亞大「國際雙聯學位」學制,省學費又出國拿國外名校學位

  • 2023-08-22
  • AdminTA

財法系謝連芳同學,就讀亞大碩士1年,申請到美國摩利爾法學院就讀法學碩士班,預估花費不到90萬就能拿到雙碩士學位

圖為亞大財法系研究生謝連芳同學,就讀亞大1年後,就申請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摩利爾法學院法學碩士班(LLM)。
圖為亞大財法系研究生謝連芳同學,就讀亞大1年後,就申請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摩利爾法學院法學碩士班(LLM)。

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開設「國際雙聯學位」學制,就讀亞大後,再到國外大學進修,拿雙聯學位,極受喜愛!台大畢業考上亞大財經法律系研究所的謝連芳同學,就讀1年後就申請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摩利爾法學院法學碩士班(LLM),獲台幣75萬元獎學金,等於省下一半學費,將在8月開始上課。謝同學預估,只要再花費90萬元左右,就能在1年內拿到國際雙碩士學位。

亞大財法系主任蔡佩芬表示,謝連芳同學很早就訂下出國進修目標,自台大法律系畢業後,進入亞大財法系研究所就讀,1年後就申請到與該系簽約合作的美國印第安納州摩利爾法學院就讀LLM法學碩士班。謝同學在美國學費大約台幣150萬元,在兩校雙聯學制下,由於她的英文程度好而獲得摩利爾法學院台幣75萬元獎學金,等於省下一半的學費。

謝連芳同學指出,摩利爾法學院就讀時間是從今年8月1日起到明年的5月1日,總共9個修完課程。由於美國的碩士學位除了修課外,不需要寫碩士論文,就可以拿到LLM學位。所以她也會利用在美國期間,為自己的亞大碩士論文蒐集資料,等到一回國後,就能著手完成論文,拿亞大的碩士學位。

亞大管理學院長林君維說,除了碩士生外,大學生也能透過一般招生或獨招,就讀「國際雙聯學制」專班,在亞大唸2年,完全比照國內一般大學生收費,再到國外2年留學,4年可拿國內外國際雙聯學位。亞大已有同學到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瑞士等大學,拿到雙聯學位後,立即在國外就